发条c

New skills get!

技能1.关于注册密码输入

前辈给布置了个任务在入职前练练手

是APP注册及登录过程的优化

对注册是否需要二次密码确认的问题进行了一些思考

我个人倾向于只输入一次密码,原因如下

1.和其他好多习惯一样,注册输入二次密码是从WEB端沿袭过来的,也许在移动应用中就显得不再合适

在邮箱没那么普及的时代,注册登录用的是ID,找回密码用的是密保问题

所以注册时输错密码的话,后期晚回的成本是很高的,二次密码确认便成了一种较为安全的方式

但是移动应用注册目前的主流是邮箱注册登录,邮箱即是登录的ID、是密码找回的工具,即使填错,找回的成本也很低

2.二次输入的根本目的是避免用户手打≠心想(嗯,是老福附身。如果你能看懂什么是老福附身一定加我要加我好友)。

扯远了,那么二次密码只是其中一种方式而已。可以明文输入,不再是*****,然用户看到眼看的东西。

这里再说为何移动端适合明文输入密码而桌面端不行,很简单啊,电脑屏幕那么大,好多人看得到,手机屏幕那么小,也就用户自己看得到。那还隐藏个啥。

相比于电脑,手机使用的私密性更高,比如你不会在网吧拿着手机注册个X榴网站...

所以手机上明文输入密码来代替二次输入是可以的

然后,考虑到部分用户脆弱的内心,明文觉得不安全,那么可以添加一个手动隐藏按钮。或者隐藏输入,旁边放置明文按钮

当然这些其实好多都在用了,我只是才体悟到背后的理论支持

最后,下面才是我今天get的新技能

今日在注册豌豆荚时,看到了一个更好的方式

密码明文输入,输入间隔超过1秒时自动隐藏,删除时也自动明文(我这笨嘴,若是大家被我说迷糊了其自行下载豌豆荚注册看看)

这样的好处多多,首先,可以看到自己输入的密码;然后,密码会自动隐藏不会然你觉得不安全;最后,密码输入错误而删除时不会不知道删除到哪了

赞美机智的设计师!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5)
做人如果冇梦想,同啲咸鱼有咩分别呀?!